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洪洞大槐树重阳节特别策划: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2020-10-26 09:52:00 来源:三晋传媒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发扬全国文明单位先锋精神,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开展了以“游山西度重阳 大槐树悦生活”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大槐树敬老日活动。
     上午,几个中老年旅游团一到达景区,便被景区浓浓的节日氛围和贴心的服务所感动。“没想到还有专门为我们开通的绿色入园通道!这是大槐树景区老年节给我们老年游客的特别惊喜。”为了让每一位到达景区的老年游客在这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里,多一份喜悦,多一份顺心,景区安排工作人员为老年游客主动提供一对一购票服务和便捷入园服务,还特地组建了敬老服务队,由15名优秀讲解员在这一天里专为老年游客及团队提供贴心的讲解服务。
     “接待的游客中有行动较迟缓的老人,我便主动提出去游客中心借来轮椅为老人代步,这样能在游览时给老人节省体力。有台阶的地方,多提醒上几次,伸手搀扶一把。可能这在我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一个行为,但却能让老人感受到亲切和温暖。”景区讲解员王春春,也是今天15名敬老服务队成员之一,她在为老年团队游客讲解时,明显比平时语音稍高、语速较缓。“我们平时为游客讲解时,都会根据游客群体年龄做出适当调整,这样才能更好地让游客听懂大槐树的历史、感受大槐树的文化。”
     “我爸妈在这儿许了个心愿,我给他们拍了小视频,工作人员还送了两个福饼。听说是重阳节特别活动,挺有意思的。一会儿我们还去参加《传统祭祀》,工作人员说这是根据国家级非遗项目编排的演出活动。”在景区一代大槐树(仿)处,来自山东的杨女士刚陪父母参加完“大槐树下多福寿  抒写心愿领福饼”活动,“每天忙着工作,忙着接送孩子,忙着打理好自己的小家,却经常忘了要抽出时间来陪陪父母。今天是重阳节,又恰逢星期天,就带父母来大槐树看看。”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这个重阳节,能陪家人在大槐树下赏一回秋景、看一场演出是最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扬中华敬老之风 传孝德文化之魂
     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