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
林武作表态发言
2020-11-16 09:43:25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2日,国务院安委办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林武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汇报我省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调查统计司司长李万春反馈督查情况。
  反馈意见对事故发生后我省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我省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反馈会前,孙华山赴太原市迎泽区台骀山景区实地调研,听取事故调查进展情况汇报。反馈会上,孙华山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此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反馈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对我省做好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并狠抓整改、立行立改。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紧紧盯住重点问题隐患,持续抓好跟踪督导、定期调度,逐项把关整改落实、验证整改质量。二是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督查反馈问题作为专项整治攻坚的任务目标,始终把煤矿安全放在首位,同时继续防范尾矿库风险隐患,补齐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短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争取通过三年时间实现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脱胎换骨”。三是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履行好监管责任,对事故易发多发重点地区和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加强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紧盯可能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执法力度、精准度和有效性,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十四五”安全生产工作开好篇、谋好局。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对督查组指出的所有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要求,我们坚决落实、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二是压实整改责任。认真梳理督查组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成立工作专班跟踪督办,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全面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专业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治问题隐患。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好“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和农村自建房“四个办法、一个标准”,将安全生产纳入巡视内容,在全省分级分类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轮训,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记者张巨峰)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