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势已成 复兴在望——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太原召开
2020-12-28 11:07: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12月26日,“牢记使命 开启汾酒复兴新征程”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太原举行。
      2020年是汾酒深耕细作“活态文化”,以“中国酒魂、活态为魂”为战略定位,全面实现汾酒复兴的关键之年。2020年,汾酒携手全球经销商伙伴拼搏进取、砥砺奋进,疫情之下,目标不调,任务不减,实现了逆势增长,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稳步迈入“十四五”时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 /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如果将汾酒复兴比作拼图,“十三五”期间就是收集、整理、拼接的过程。这些年,我们的拼图在不断扩大、完善。2016年是汾酒改革的蓄势期,也是收集拼图块的过程;2017年至2019年,是汾酒改革的发力期,是大刀阔斧梳理、重树拼图的过程;2020年是汾酒改革的巩固期,拼接出了复兴的雏形。”李秋喜指出,汾酒复兴已经前进了一大步。
      在此背景下召开经销商大会,是汾酒趁势而上,砥砺复兴之志的动员大会,也是汾酒在转型发展时期驾驭起航,开启全新征程的誓师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 /  “开启汾酒复兴新征程”大型图片展揭幕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汾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志武,汾酒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杨波,汾酒副总经理杨建峰,汾酒副总经理常建伟,汾酒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明强,汾酒总会计师高明,汾酒总经济师张春生,汾酒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等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汾酒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主持。
 
“超级引擎”转出新势能
       “十三五”规划的五年来,不论是汾酒业绩的高质量、高速度增长,还是资本市场的一致看好、高歌猛进,亮眼的成绩单已然成为汾酒常态。这是汾酒与时间赛跑,同困难较量的结果。今天的汾酒就像装上了一台“超级引擎”,已在整个组织体系内部,发动起一连串的新势能。
      汾酒的“超级引擎”,本质是三年改革期满后,汾酒全新体制与思维模式铸就的内在驱动力。
 
图/ 汾酒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致辞
 
      谭忠豹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路攀登、一路战歌,一份拼搏、一份荣耀,总结了汾酒一年来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省国资运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汾酒人紧紧围绕“中国酒魂 活态为魂”的战略定位,为汾酒做好改革的下半篇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谭忠豹指出,一年来,我们践行“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固六稳、抓六保、推六新”,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实现了业绩的良性增长、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带动公司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市值屡创新高。
      这一年来,汾酒在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指引下,大手笔重点投资启动了三大项目:竹叶青大健康产业项目、汾酒集团文旅产业项目、“双中心”项目,目标直指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杆,意味着汾酒并不满足于在新一轮酒业竞赛中的领先,更大的目标已在谋划之中。
      这一年来,汾酒用“六论”全方位解读“活态文化”内涵意义,把“中国酒魂、活态为魂” 作为汾酒新的战略定位。作为“活态文化”的践行者,全面启动“行走的汾酒2020”,瞄准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汾酒长江以南市场布局。活用汾酒历史文化,不断打造汾酒文化力、品牌力、市场力,必将成为汾酒人中国酒魂复兴时代的精神指引和内在动力。
      这一年来,汾酒在新的竞争形势下积极寻求新突破。重点升级、打造“青花30•复兴版”、“竹叶青‘青享版、荣耀版’”新品,汾酒与竹叶青“双轮驱动”战略效果明显,全国化品牌发展进程加档提速。这是汾酒深厚文化底蕴的又一次出发,也意味着汾酒复兴的进一步加速。
      如李俊所言,非常之年非常之效,汾酒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关键在于非常之年非常举措,非常之年非常认识,非常之年非常担当。目前,汾酒已完成营销系统的“经销商结构、营销团队素质、品牌聚焦程度”三大历史性转变,正在全力推动“营销理论建设、营销信息化建设、选人用人制度、品牌建设、长江以南市场”五大营销改革任务实现重大突破。
      经历了三年改革的汾酒,在内部管理、组织队伍、营销体系等方面均取得跨越式发展,凭借强大的品牌势能和市场化机制,汾酒全面复兴之路已在脚下。
 
图 / 汾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志武宣读对2020年度优秀汾酒经销商、专卖店客户进行表彰的决定
 
全面复兴指引未来路
 
      “对汾酒来说,我们的发展信心从未像今天这样充足,我们的发展思路从未像今天这样清晰,我们的发展步伐也从未像今天这样有力。大会上,李秋喜的声音铿锵有力,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汾酒的未来怎么走?李秋喜以一“赢”字以概之,道出了赢下“十四五”的五大要素。
      他指出,赢可以拆成“亡、口、月、贝、凡”五个字,包含了汾酒“十四五”发展期间的五个要素。
      第一个字,讲得是要有危机意识,代表着持续的改革。发展没有止境,改革不能停顿,汾酒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行重塑性改革,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第二个字,讲得是宣传,代表着文化的传播。文化是汾酒的核心竞争力,“活态文化”就是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第三个字,讲得是时间,代表着效率的提升。汾酒将持续加强加强运营管理,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汾酒。
      第四个字,讲得是财富,代表着骄人的业绩。汾酒将不断优化市场布局,坚持中高端发展路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启动实施品牌管理架构重组和“青花汾酒”品牌跃升两大工程。
      第五个字,讲得是凡是、所有,代表着我们的每一瓶酒都是优质的。汾酒将进一步强化生产运营控制和产能配套支持建设。用品质为价值赋能,用价值为价格赋能。
      直面未来发展,谭忠豹以发扬好状态、姿态、心态三“态”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
      谭忠豹表示,站在现在看未来,满怀信心再出发,要继续保持战斗的状态。打响“智慧汾酒战役”,推进营销领域智能化进程,打响“文化定桩战役”,着力弘扬汾酒活态文化优势,打响“品牌跃升战役”,推动“为高品质生活代言”品牌诉求深入人心,打响“品质再提升战役”,不断增强在行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打响“黄河长江战役”,优化省内外市场结构,打过长江、布局全国、拓展国际,越战越勇、越战越强,在更高的定位上实现突破;
      要激扬奋斗的姿态。继续深入营销改革,坚持一切围绕营销的思路,继续将全员营销理念贯穿产、供、销、研及经营管理全过程。以大数据、社群、价值观营销为基础,对资源进行有效配置,实现精益营销;以差异化服务体验为切入点,积极打通“线上+线下”、联动“店内+店外”,完善营销管理和用户服务体系,推动销售业态升级;以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为支撑,通过原粮基地、文化旅游,包装彩印、汾酒商学院、汾酒战略研究院这些特色优势,积聚汾酒营销新动能。
      要秉承开放的心态。汾酒与经销商朋友共同成长、不断进步,汾酒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不仅有决心,更有能力为经销商朋友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我们将一如既往给予营销系统最大的支持,凡是能够为大家提供的政策,我们都会毫无保留地提供,让经销商朋友们省心、舒心、专心于市场推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是汾酒实现战略复兴的关键期。汾酒将在山西省国资国企改革大局下,在白酒行业新发展周期下,在独特资源禀赋下,创新增长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中国酒魂信仰管理体系,厚植汾酒发展根基,推动汾酒切切实实打过长江,走向世界,获得优于行业头部企业平均水平的新收益。
 
图 /  汾酒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主持大会
 
新生态新布局助力新征程
 
      在不久前汾酒集团整体升格为省管重要骨干企业的干部大会上,李秋喜用三个全力以赴作出表态,回报组织的期望和重托。胸怀“两个大局”,全力以赴践行国企使命担当;贯彻创新理念,全力以赴争创转型发展先锋;继续深化改革,全力以赴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图 / 汾酒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俊作汾酒营销主题报告
 
      李俊总结了过去汾酒在营销层面的骄人业绩,系统梳理了未来五年汾酒营销改革的时间表和作战图。他表示,随着“十四五”时期的到来,汾酒持续深化改革也将开启新的发展征程。
      他强调,要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加强市场前瞻性研究,把握市场客观发展规律,集思广益,打通淤点堵点,激发活力动力,排出汾酒营销改革时间表,定好突围路线图,增强战斗本领,以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应对市场发展的不确定不稳定性。
      李俊用未来5年时间分3个阶段规划了汾酒营销改革时间表,制定了详细精准的突围路线图。他表示,未来将围绕汾酒营销改革时间表,全面推进“13344”营销改革作战计划,推动汾酒营销体系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1年将面对相对的不确定性的挑战,如何保护胜利的果实,保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汾酒需要快速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做好汾酒营销改革的新篇章,开启汾酒复兴的新征程。


 
图/ 获奖经销商代表、省区代表表态发言
 
      在新的起点,白酒行业竞争在变,渠道在变,汾酒也在不断识变、应变、求变。新时期新布局,如何应对新挑战迈出新征程,李秋喜向汾酒经销商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以无畏的心态,应对未来挑战。汾酒发展大势已成,希望各位经销商伙伴要有决心、有信心、有雄心,与汾酒面对一切机遇与挑战。
      第二,以革新的理念,紧随发展步伐。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必须由内而外发生变革的时代,希望我们的经销商伙伴能够紧跟汾酒改革的脚步,加快理念革新。
      第三,以共赢的姿态,构建事业共同体。汾酒将为各位经销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质的产品,也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给予汾酒更多的信任与支持。
 
图 / 为获奖经销商颁奖

      2021,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
 
图 / 大会合唱«汾酒敢于胜利»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汾酒人将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转型发展、蹚出新路的历史使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汾酒贡献,体现汾酒担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