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树立读者思维 创新主题策划——编辑部组织开展2023年暑假合刊主题策划研讨
2023-02-20 10:41:10 来源:三晋传媒网
2月6日—10日,小学生拼音报社编辑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暑假合刊主题策划研讨。
为落实好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会议的精神,发挥少儿报刊的育人功能,成为培育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实践者,小学生拼音报社组织编辑人员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并学以致用,结合各学段读者的成长规律,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安全、生命安全与健康等重大主题教育有机融入暑假合刊的主题策划,围绕宣传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了暑假合刊方案的策划研讨活动。
为了增强暑假合刊的时代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各学段都从读者角度出发,分组进行了积极研讨,初步拟定了“缤纷夏日乐趣多”“暑假第一课——在阳光下成长”“美丽乡村我的家”“探索世界,发现精彩”等主题。接下来,各版编辑将会积极组织内容、细分版块、思考版面内容表现形式及美术设计形式、研讨与读者互动方式、拟定作者等等,进一步完善、优化主题。
 
幼、低、中、高各版组织开展研讨
好的主题就是灵魂,它不仅反映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期待,而且体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策划中,编辑们进一步认识到,我们的主题策划就是要引导孩子们从生活和学习出发,丰富其生命体验和生活经验,从而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