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报》社成立书法学习小组并开展首次教学活动
2023-02-27 16:28:40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翰墨书香报社,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素养,构建文明和谐单位,报社于2023年2月成立书法学习小组,邀请我社美术编辑吕霞任书法老师。吕霞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具有较深厚的书法底蕴。
2月22日下午5点,书法小组第一次课程顺利开展,共有32人报名参加。报社编委会高度重视,亲临现场观摩并鼓励大家坚持学习。
 
 
吕霞老师带领学员们从了解毛笔开始,教授大家执笔方法和书法用笔的基本技法;学习藏锋起笔、中锋运笔、回锋收笔的笔法;大家从练习直线开始,通过练习长短线条增进了对毛笔控笔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不仅重新认识了软笔书法,也在本次学习中掌握了一定书写技巧。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报社将通过一周一次的书法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全员爱国情怀;同时培养全体职工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体职工高素质发展。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