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揭晓
195个项目和6家单位上榜
2024-04-09 15:20:10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2023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为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和组织给予奖励,195个项目和6家单位上榜。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省政府批准,授予“非经典光源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和“煤基固废中锂铝战略资源高值利用的关键技术及应用”2个项目特等奖;授予“超灵敏快速石英增强光声传感机理与应用研究”等35个项目一等奖;授予“剪切/振动耦合超常动态凝固理论与方法”等158个项目二等奖;授予“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单位企业技术创新奖。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勇攀高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勤勉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重大任务中,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沈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