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山西交城:秧歌扭出好日子
2019-02-15 10:07: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13日,天刚蒙蒙亮,家住交城县梁家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的任连根起了个大早,穿戴好秧歌表演服饰。这个春节,村民们住上了新房,全村整体搬迁入住新居。

“我们这里从没有这样热闹过,大家搬进新房,政府还为我们建起活动室,山里人爱唱歌、爱跳舞,村里的兄弟姐妹们自行组成了秧歌队,秧歌队队长苏二货、宋斗维自掏腰包购置了秧歌队表演行头,今天要给大家表演,没想到这么冷的天,会有这们多人出来观看,真是让人高兴,我一定要拿出我的看家本领,扭出咱搬迁户的幸福好日子。”任连根激动地说。

表演还没开始,小区里就围满了等候演出的男女老少,伴随着领队的一声令下,46名名秧歌队员身穿节日盛装,敲响震天的锣鼓,舞动鲜艳的彩绸,用传统的民俗表演向小区搬迁户拜年。

一时间,移民搬迁小区成了欢乐的海洋,滑稽幽默的化妆,每一个表演队员造型各异、活泼热闹的秧歌表演队伍依次走过,秧歌队员们还不时和居民互动,引来阵阵开怀大笑。

王女士说:“真高兴,好多年没见着了,特别好、特别好,听到这个锣鼓点,特别激动。”

这个春节,搬迁户热闹地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吃团圆饭……在任连根的新房子里,家具、日常用品一应俱全,阳光透过玻璃窗将屋子晒得暖洋洋。易地搬迁搬掉了贫困、搬来安心,大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郭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