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太行娘亲》情动申城
2019-05-31 09:58:10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史莉)5月29日晚,上海长宁虹桥艺术中心剧场座无虚席,由晋城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爱国主义精品力作、上党梆子现代戏《太行娘亲》精彩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跌宕起伏的剧情、高亢激越的唱腔以及演员动人心魄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几度落泪,掌声如雷,贯穿始终。
  上党梆子现代戏《太行娘亲》讲述抗战时期,太行母亲赵氏与梨花婆媳两代人舍弃亲生骨肉,救护八路军后代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太行儿女的纯朴、善良和高尚情操,揭示了只有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与支持,才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可靠保证这个主题。
  国家一级编剧李莉及其学生张裕创作《太行娘亲》剧本,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青担纲执导,中青年演员陈素琴、张晶、陈树涛、郑法根等担任主演。这部原创精品剧目先后荣获了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和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参演演员一举摘得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和“新人配角奖”两个奖项。
  导演王青深情地说:“这个戏在各个层面评价很高,它的艺术特色在于朴实,在于得体,在于适度,我们把所有的舞台空间交给演员,这个剧的演员是重中之重,他们给上海观众带来了一台比较满意的剧。对中国艺术节的冲刺,我们充满期待。”
  上海观众翁先生激动地说:“这次我看了歌剧、舞剧、话剧等各种剧种,上党梆子现代戏《太行娘亲》最让人感动,这个红色题材选得好,这部剧作为中国艺术节展演剧目,非常有纪念意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