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表演项目落幕《翼城花鼓》获得一等奖
2019-09-17 08:45: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河南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山西代表团的传统民族体育舞蹈《翼城花鼓》,舞姿优美、鼓点热烈、造型奇巧、激情饱满,博得现场嘉宾、观众及各兄弟代表团选手的热烈掌声,并以18.37分夺得综合类一等奖,成为翼城花鼓历史上第四次收获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等奖。

表演类项目是第十一届民运会特设环节。参赛的表演代表队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来源于各民族的生产生活,真实的反映了不同民族的风士人情、生活场景和文化特点,极具民族特色。

此次参赛的表演队,竞争异常激烈,《翼城花鼓》从强手中杀出,成绩格外招人。9月9日在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第一轮比演中,16名鼓娃,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迈着多变的步伐,在身体的前后、上下、左右敲响咚咚的鼓点,张张笑脸传递着全国传统体育优秀示范村北关村特有的传统体育文化的迷人韵味,博得评委们一致好评,列第一轮十五个参赛队伍之首,来了个开门红。

9月13日,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赛,进入第二轮,二十三支代表队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第七个上场的《翼城花鼓》担纲表演的翼城北关小学的小选手们,精气神十足,一开场就吸引了全场人员的眼球。16名鼓手以大气的编排,动听的鼓点,青春的热情,送上了一场花鼓盛宴。小鼓手们双手持槌击打着鼓面,或跑、或蹲、或贴地、或左旋右转、或拧腰晃膀、或踢腿跺脚,鼓点始终清脆响亮,热烈奔放。

随着着队形的变换和双脚的快速移动,鼓点越打越急,速度越打越快,在“满天星”鼓手们的壮观表演中结束。两场表演分数相加,无可争议的登上了表演赛一等奖的宝座,为中华人民共和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悉,翼城北关小学传统体育特色文化《翼城花鼓》表演艺术团成立于1988年,先后参加了五次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分别于第六届、第七届、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四次折桂一等奖,第十届民运会收获二等奖。(董文达 郭慧)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