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中华诗词“一带一路”行国际交流项目暨“农商行杯”中国飞镖公开赛(侯马站)
2019-10-18 15:24:1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庞志国)10月18日,中华诗词“一带一路”行国际交流项目暨“农商行杯”中国飞镖公开赛(侯马站)嘉年华在山西省侯马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此次嘉年华是侯马市打造的诗词与飞镖联姻、文化与体育碰撞、艺术与运动相融合的软式飞镖嘉年华盛会。
 

嘉宾合影
    本次嘉年华是由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中国飞镖协会、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行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湖社画会、北京军旅合唱团协办。
    据悉,出席本次嘉年华的单位和领导有:侯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正中、侯马市政府副市长张红玉、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冉、中国NBA第一人 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健、侯马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李林红、北京军旅军声合唱团常务副理事长谭新明、著名指挥家田野及夫人闫洁、军旅合唱团著名歌唱家刘月娥、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张敏、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吕国庆、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王小平、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张海、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徐宝忠、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陈宝生、陕西省飞镖协会主席冯国楣、陕西省飞镖协会秘书长姜文兴、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魔术口技表演艺术家范炳强、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魔术口技表演艺术家范洪帆、影视青年歌手田晶晶、斯莱登能源公司投资总监陈鹏程、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李秀英等近200人出席。
 

侯马市政府副市长张红玉致辞
    嘉年华开幕式上,侯马市政府副市长张红玉表示:“去年首站赛在侯马成功举办,给飞镖运动植入了深厚的文化基因,使这一中华民族千年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正式回归。本次赛事再度回归侯马,且将诗词与飞镖相结合,就是对诗乐与侯马投壶相伴相生的传承和再现。”
 

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冉致辞
    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冉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我们在侯马首创明星嘉年华这种国际先进模式,赢得了侯马市民和各界跨界明星的认可与喜爱,在侯马多个标志性的广场,进行嘉年华海选,侯马市民参与积极性极高。2019年我们继续沿用这样的模式,拉近飞镖运动与普通市民的距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飞镖运动的乐趣。镖之都的关键一战,我将不遗余力的为家乡飞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嘉年华开幕式现场
    嘉年华上非常惊喜的环节则是众多表演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绎,给了嘉年华现场浓浓的文化艺术气息。现场诗词与飞镖共舞,口技与魔术同台,曲艺绝伦,妙音不断。
 

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张敏献唱
    军旅合唱团歌唱演员张敏一首《出门在外的山西人》让现场的所有来宾感受到了山西人民的淳朴、热情和勤劳。
 

侯马市融媒体中心周浩、王继宁、于洁、刘星诗朗诵
    由侯马市融媒体中心的周浩、王继宁、于洁、刘星带来的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的氛围烘托到顶点,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不能分割,对于侯马人民来说,侯马也是魂牵梦萦的归处。
 

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魔术、口技表演艺术家范洪帆魔术表演
 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魔术、口技表演艺术家范炳强口技表演
    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魔术、口技表演艺术家范炳强和儿子范洪帆带来的魔术、口技表演,精湛的表演技术获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口技是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范炳强带来的《百鸟争鸣》和一口气模仿的百灵鸟十三叫,惊为天籁,让观众直呼过瘾。
 

军旅合唱团著名歌唱家刘月娥献唱
    军旅合唱团著名歌唱家刘月娥一首《一杯美酒》,嘹亮女高音,实力唱腔,让现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艺术家的魅力。
 

刘月娥与全体观众一起清唱《我爱你中国》
    此外,刘月娥邀请著名指挥田野和现场观众一起清唱了一首《我爱你中国》,观众们起身合唱,感人的画面,嘹亮的歌声,让每一个人无比激动,无比骄傲。
    其实,中华诗词“一带一路”行国际交流项目暨农商行杯中国飞镖公开赛(侯马站)嘉年华是二度与侯马结缘。侯马作为中国飞镖运动的发源地,将飞镖运动发扬光大,并打造成为侯马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是市政府等各级部门发展全民健身的主题。
    此次嘉年华,是侯马市大力推广飞镖运动在全市落地采取的有效举措。通过赛事举办促进侯马城市乡村、机关企业的群众,参与飞镖运动的热情,也让飞镖运动成为侯马市群众茶余饭后、公园休闲、街头巷尾最喜欢、最广泛的休闲健身项目,进而成为侯马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的一个特色和亮点。
    而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的鼎力加盟,打造诗词与飞镖联姻,文化与体育融合,更是一次诗与远方的美丽邂逅,一次文化的回归与溯源,是侯马市传播新时代文化的整装再出发!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