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颁奖时间仅20分钟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5月6日线上颁发
2020-04-24 10:57:06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424_fafe7be2222dcd937bd58a891a0b7a7d.jpg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二轮投票已进入最后核票阶段,山西晚报记者近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金像奖终极结果将于5月6日15:00 开始,15:20结束。香港电影金像奖将首次以Facebook、YouTube、IG跨平台媒体串流直播。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未遏止,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将用网络社群媒体以串流直播形式实时公布本届19项得奖结果。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发布公告称:“在一个电影团队中,虽然众人岗位各有不同,但大家时刻抱着满腔热血去面对每一个创作及制作上的难题,就如本届金像奖抗疫当前热情不灭,一众幕后人员(在特殊时期)以灵活变通的态度继续发展它的可行性。”

据山西晚报记者了解,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刊将以Behind the Scenes(幕后)为主题,由电影的“黑与白、光与影”开始,带观众进入一个不为人所了解的电影幕后世界。4月20日,组委会发布宣传短片,将本届入围电影的精华片段重组,还有一段颇为惊喜的3分钟短片,让观众对一年一度赛果出炉有一个期盼。此外,组委会特别感谢了资助机构、参与单位及候选人的支持及业界人士的理解。

据悉,本届金像奖提名已于2月12日公布,电影《少年的你》以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12项提名领跑,易烊千玺同时获提最佳男主角与最佳新演员提名,周冬雨入围最佳女主角。《花椒之味》《麦路人》分别11项提名、10项提名紧随其后。

金像奖协会主席尔冬升接受港媒采访时,回应了此次特别的颁奖形式。他表示,基于参与人数上百且分布在各地,需动用大量人力,故决定从简宣布赛果。至于如何把奖杯交到得奖人手上的问题,尔冬升说,到时候再想办法,“如果他们(得奖人)想取来拍照就寄给他”。有媒体问是否会另行举办颁奖礼作为补偿,尔冬升称,要看疫情和交通情况,但已有两个备选方案:“一个是在第40届金像奖记者招待会时,也有可能是第40届金像奖前一个星期六举行另一个仪式。但都没有最终决定。”(记者 李霈霈)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