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来访》讲述疫情中的日常
2020-04-26 10:15:31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423_1de8276e262ff719b0e4b75010643ed9.jpg

  21日,《纽约时报》网站发布了贾樟柯等五位国际导演以“疫情”为背景创作的短片。其中,贾樟柯创作的短片《来访》以一次到访反映了疫情中人们的日常。
  据悉,这是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以“空间”为主题,以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聚焦隔离生活的短片拍摄计划。该计划邀请来自全球多位导演同题创作,每部片长3分钟左右,必须全部在室内空间完成。加盟这一短片计划的导演还有伊尔蒂科·因叶蒂(《肉与灵》)、拉杜·裘德(《喝彩》)、德尼·科泰(《柔肤》)等。
  此前,贾樟柯在社交平台表示,他用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一天时间完成了短片的拍摄,后期则是他的合作伙伴用最简单的软件在各自的家里完成的。而短片的演员,除了贾樟柯本人亲自出镜外,还有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教授,同时也是平遥电影宫的设计者廉毅锐、平遥国际电影展CEO梁嘉艳。
  贾樟柯此前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组短片的完成,标志着生命的胜利。它们表明无论于何种艰难的境地之中,人类的思想仍然可以通过电影自由呼吸。在此危难时刻,我们需要彼此的言语和信念,通过电影突显我们彼此的联结。”
  贾樟柯还在采访中回忆:“以前,这个世界上的导演可以分为两种:经历过战争的,和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也许多年之后,我们可以说,这个世界上的导演可以分为另外两种: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和没有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疫情一定会让我们思考良久,并重新塑造我们的电影文化。”(记者 张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