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五栖艺人”谭炳文去世
2020-09-08 09:42:22 来源:山西晚报
20200906_c588dce47baea49812a7a29a88907ff1.jpg
       9月5日,据经纪人汪曼玲证实,香港唯一“五栖艺人”谭炳文当日因肺癌去世,享年86岁。

  谭炳文16岁入行,在圈中德高望重,被誉为唯一一个影、视、歌、播及配音的“五栖艺人”,也是行内公认的“配音皇帝”。
  作为配音界的泰斗,谭炳文对于港剧的贡献可谓独一无二。他曾配音《蓝精灵》《圣斗士星矢》《龙珠》等多部动画片,同时还包括《水浒传》《包青天》《还珠格格》等影视剧。除了配音外,谭炳文也曾出演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九品芝麻官》及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作品。近些年虽然身体欠佳,但谭炳文依然在幕前从事演出及配音,比如在《溏心风暴3》客串。
  2014年,谭炳文获TVB颁发“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和TVB配音组颁发“终身成就奖”,表扬他在台前幕后同样有出色的工作表现。(网易)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