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向英雄致敬!祁县首部“抗疫”微电影上线
2020-10-21 09:34:36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记者从祁县了解到,近日,由祁县纪委监委、祁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首部“抗疫”微电影《出征前夜》上线。

     《出征前夜》时长约13分钟,根据祁县人民医院援鄂医务人员真实事迹改编,主要通过反映两个医务人员家庭在出征前夜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在大疫面前,面对危险和艰苦,将生死置之度外,恪守医者天职的动人故事,以及“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精神和“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祁县13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1月26日,7名医护人员奔赴晋中市传染病医院支援;2月9日,6名医护人员加入山西省第四批援鄂支援队,奔赴武汉开展支援工作。这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5岁,他们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7天,用行动诠释了青春的价值和意义,展示了新时代医者无私奉献的风貌。

     据介绍,该部电影通过深入采访祁县人民医院6名援鄂医护人员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来。目前已在该县电视台和新媒体同时上线。该片上线后,当地许多干部群众都积极上线观看,许多人看到感人之处都不由自主地动情落泪了。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思想内涵丰富,艺术效果高超,情感真挚细腻,传播效果明显,真是一部致敬抗疫英雄的好作品。(记者 裴云锋  通讯员 郭坚)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