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第29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奖颁发 《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连续两届获奖
2021-06-02 10:51:03 来源:山西晚报
20210602_7aeaec510fa4cfacf170b2a986bf080b.jpg

 5月31日下午,由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举办的第29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宁郁金香公园大宁会议中心举行。《八佰》《气球》《春潮》《刺杀小说家》《棒!少年》《你好,李焕英》《又见奈良》《日光之下》《旺扎的雨靴》《一点就到家》10部影片获颁年度华语电影十佳荣誉。《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继去年获年度电影评论贡献奖后,其担任制片人及联合出品人的《春潮》此次又斩获十佳影片奖,连续两届获奖。
  上海电影评论学会成立于198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8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奖。本届评选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上海市文联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奚美娟担任评委会主席,上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郑大圣、上海电视台制片人孙孟晋、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刘海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黄望莉、上海国际电影节副总裁王晔、SMG尚世影业制片人崔轶、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汤惟杰,以及上海电影评论学会监事裘林浩组成评委会。
  评委会在影片《春潮》颁奖词中写道:《春潮》以“我”这一女性的视角来审视当下社会中一个原生家庭中,以母女之间的伦理关系为故事内容,编导有意识地将人物内心的纠结和痛苦成功通过影像外化到银幕上。母亲金燕玲和女儿郝蕾都奉献了影后级表演。这部影片在疫情期间还通过网络尝试了影像的发行和放映,有效地推动了中小成本艺术电影发行放映的新渠道、新经验。基于此,特给予年度十佳的奖项。”
  据山西晚报记者了解,去年获年度电影评论贡献奖的程青松,因疫情通过视频方式向学会及评审表达了获奖感言,今年他凭借作品《春潮》与导演杨荔钠一同站上领奖台,成为连续两年获得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奖的电影人。“电影和电影评论是共生的关系。”与程青松一同来上海领奖的《春潮》导演杨荔钠表示,自己正在筹备《春潮》的姊妹篇《春歌》,“这个奖项给了我很大鼓励。”
  除年度华语十佳影片荣誉外,著名电影理论家倪震和资深电影收藏家方敬东被授予电影评论贡献奖;导演梁鸣、演员王佳佳凭《日光之下》分别斩获最佳新人导演奖、最佳新人演员奖;《旺扎的雨靴》编剧拉华加凭借“独特的儿童视角、细腻的细节刻画和大气磅礴的藏区风景描绘”获最佳新人编剧奖;导演黄梓凭《小伟》夺得最佳新人新作奖。(记者 李霈霈)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