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舞台剧《永乐宫纪事》将亮相山西大剧院
2021-07-07 10:05:20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孙蕊)为更好地宣传永乐宫壁画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宣传党和政府为保护国家重点文物永乐宫壁画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运城市委宣传部和芮城县委县政府特邀请国家一级导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左青担任总导演,以山西省蒲剧艺术院为主体,编创了舞台剧《永乐宫纪事》。
  该剧用独具特色的视角,创造性地将蒲剧、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乐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有机结合、融为一体,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永乐宫壁画搬迁的艰辛历程,讲述了壁画搬迁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塑造了一系列生动感人、个性鲜明、充满正能量的鲜活艺术形象,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群众和文物工作者自力更生、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不怕困难的精神。
  该剧在充分利用地域文化元素的同时,编导将珍贵的永乐宫壁画与声光电等现代舞台技术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出绚丽的舞台效果,加上演员的精彩表演,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舞台剧《永乐宫纪事》将于7月8日、9日在山西大剧院上演。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