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品读革命精神 感悟理想信念——电影《革命者》引发观众积极反响
2021-07-08 10:10:32 来源:新华网

     “不仅仅是一部传记片,更是一部革命浪漫主义史诗”“以点带面描摹时代群像,富有艺术性和感染力”……讲述李大钊生平事迹的影片《革命者》自7月1日上映以来,在观众中引发积极反响。

  《革命者》由管虎担任监制,徐展雄执导,呈现了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的壮烈历程,彰显了李大钊大义凛然、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

  “电影《革命者》从始至终昂扬着强烈的青春意识,不仅展现出李大钊伟大壮丽的一生,也展现了他作为教师、读书人、父亲、丈夫等平凡人的一面。”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汪帆说。

  为让故事的讲述更加生动,影片采用多视角的叙事结构和倒叙的手法,“我们希望通过电影语言的创新,和电影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进行更为深刻的交流。”管虎说。

  “《革命者》在较长的时间跨度中,重点呈现了几个标志性事件,写意镜头设计巧妙,画面考究,而且细节到位。我也因此对这部影片的主题表达产生强烈共鸣。”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汪罗说。

  来自四川成都的贾承儒在观看《革命者》后,为李大钊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影片的叙事手法很有创意,达到了让观众产生共情的效果。当影片中李大钊为百姓呐喊、奋斗的镜头出现时,我能够体会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管虎介绍,为确保影片事实的真实可靠,《革命者》创作团队准备了翔实的历史资料进行参考,“‘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对于历史,我们是一定要尊重的。”

  这种对于历史的尊重,也让很多观众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因此深受触动。

  网友“橘黄色”在看完影片后感慨:“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呢?心怀革命理想的人们固然可以在和家人、朋友的相伴中获得许多美好和温暖,但他们却无法忘记国家的深重忧患,一定要更多挑起肩上的重任,为理想燃烧和牺牲自己。”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李大钊的话语犹在耳旁。”来自浙江杭州的观众陈黎明说,“《革命者》用一个人的历史串联起中华民族的一段历史,生活在今天的我们也将在革命先烈精神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记者 王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