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运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项工作会议
2019-08-19 18:39: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思靓)“8﹒13”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文物犯罪暨刑侦重点工作推进会后,市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于8月14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组织学习副省长刘新云“8﹒13”会议讲话精神。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迅速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题会议,立即对刘新云“8﹒13”会议讲话精神进行贯彻传达;二是由张少华牵头,刑侦支队具体负责,将刘新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清单化,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三是驻局纪检组、督察部门要强化工作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8月15日,按照市局党委会部署,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项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少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王虹,市局党委委员、盐湖分局局长杨伟,市局相关等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刑侦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刑侦、法制、网安、督察大队长,技术中队长及8个文物重点县文物中队长约200人参加会议。

张少华传达了刘新云同志“8.13”会议讲话精神,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刘新云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表省厅党委部署,对标一流工作标准,坚决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抓好贯彻落实。

全市公安机关要学习好、传达好新云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

二是要始终保持打击文物犯罪高压态势。

要始终按照“三追一挖”“四不放过”工作原则,分析优势、检视短板,把打击文物犯罪与保护文物安全结合起来,坚决抓好抓实。

三是要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

针对当前线索核查进度慢、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整改。要把斗争的重点向农村、城乡结合部、矿产等领域转移。

四是要加大对盗骗案件的打击力度。

特别是要对盗窃和诈骗两类案件引起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手段,组建专班,严厉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财产的案件。

五是要加大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打击力度。

各单位要尽快组建并启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努力实现破案多、扣押涉案资产多、抓获犯罪嫌疑人多、起诉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案件数多的“四多”目标。同时,要做好网安民警平台应用培训、山西公安立体打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平台宣传工作。

六是要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力度。

要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力争在命案积案上有所突破。同时,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各派出所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力争将各类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七是要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

要举全警之力,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在全市上下掀起追逃高潮,相关警种要成立专班,全力支持基层工作,力争做到涉黑涉恶逃犯、文物逃犯“清零”。

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刑事技术工作。

要认真组织民警学习《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技术工作总体布局工作方案》,弄懂、学精、吃透,提升办案质量,提高犯罪嫌疑人起诉率和判处重刑率。

九是要加大执法规范化建设。

要从六个环节入手,不断提高执法质量,加快促进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能力、执法公平公正能力和公信力“三个提升”。

王虹传达了“8.14”全省公安机关纪律作风“五个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五个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到位。二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要立即行动起来,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民警,细化具体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做到全覆盖、全落实。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责任追究。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要充分运用“三书一考”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刑侦支队支队长张治平主持会议,禁毒支队支队长薛俊峰对全市公安机关禁毒工作进行安排;督察支队支队长李峰宣读《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五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