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平陆公安交警: 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助力旅游城市建设
2019-12-06 15:51: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随着冬季的到来,素有“大天鹅之乡”的平陆迎来了旅游旺季,旅游大巴车、自驾游车辆蜂拥而至,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激增。

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平陆旅游城市形象,提高城区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城市交通秩序,从10月20日开始,平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除隐患、治乱点、疏交通、保通畅”集中整治,下大力气,敢于较真碰硬,强化交通秩序整治。

一是分片包段责任到人。采取大队领导包片区、股室中队包街道、民警包路段,责任到人。每天上午、下午上班提前半小时,下班推迟半小时,全警上街。同时邀请县公安局督查随时督导检查,哪个路段出问题就追究包段民警责任,哪个街道整治不到位就追究包街负责人责任,哪个片区秩序混乱就追究包片领导责任。哪里有乱点,哪里有难点,领导亲自解决,从而激发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二是强力宣传,提升市民交通意识。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宣传交通法规,曝光违法车辆,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交通乱点堵点治理宣传,组织民警到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酒店、客运站场、商场及学校、单位大力宣传遵守信号灯和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宣传在时间上、空间上无缝覆盖。

三是联勤联动治乱疏堵。重点整治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随意调头、闯红灯等违法车辆,对不配合的车辆采取违法证据留痕,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联合住建部门取缔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占道堆物作业,规范农贸市场管理,还道路于交通。

通过一个月来的集中整治,城区街道初步实现“车辆停放有序、违法行为减少、交通环境良好、群众交通意识提高”的目标,为创建平陆文明旅游城市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