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闻喜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2019-12-10 12:12:3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近日,闻喜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段慧刚出席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重点,扎实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运城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闻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少华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杨洪源、县检察院检察长郑立新参加会议。

段慧刚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全面纵深发展的中期阶段,各乡镇、各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确保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要紧盯依法严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中的薄弱环节,打深打透,不留死角,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经济社会基础。在工作中要创新线索发现方式,深入开展对过往线索和案件的翻查回看,加强线索交办核查反馈,持续深挖潜藏隐匿的黑恶势力,不断取得新的战果。

他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各乡镇、各单位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采取“以案说法”式的报道,努力把典型案件报道转化为法治公开课、犯罪警示课、干群教育课。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对近两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认真的“回头看”,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和专项督导中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查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整治落实,努力开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