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万荣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5 14:26: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周国宾)12月9日下午,万荣县司法局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柴若琦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20余名群众列席。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的重大举措。

  会前,司法局党支部专题召开了支委会,认真学习了《关于全县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充分研讨和安排部署。采取支部集体学和个人写记背等各种形式,联系实际多层次进行了学习思考和座谈交流。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所分管的干警之间逐一谈心交心,坦诚交换意见建议,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加深理解。并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向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征集意见建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柴若琦代表支部班子代表支部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义务和“两准则一条例”,认真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支部书记结合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讲评,指出大家态度端正,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勇于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切实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

      最后,支部书记柴若琦简要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提出评定等次初步意见,然后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反馈。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一条一条细化责任,一项一项整改落实。要求全体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出整改承诺,运用会议成果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克服自身不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县委“三个五”总体思路,以县委政法委“577”工程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为主线,不断开创万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