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绛县交警—直播方式现场执法
2019-12-26 16:58: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12月24日晚,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积极开展酒驾醉驾集中统一夜查行动。并通过“一直播”平台将路面交警执法执勤情况、现场违法查处情况全面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直播持续将近一个小时,点击量达12893余次。期间,共出动警力90余人次,出动警车15辆次,查处酒驾4起,无证1起,其他违法行为20余起,起到了很好的整治效果。

大队长马荣亲临一线督导检查,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及酒驾醉驾易发路段、时段灵活合理设置检查点,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全体执勤民警、辅警统一规范着装,佩戴齐全执勤装备,按照“以人为本、突出重点、依法整治”的原则,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执法必严”,在全县形成严管、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当天晚上,天气阴沉寒冷,大队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准时集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夜寒、恪尽职守的作战精神。

现场直播期间,民警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穿插介绍了本次交通安全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实时跟踪曝光了现场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执法具体过程、处罚依据向网友进行了详细解读,让网友们更直观地认知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向广大网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他们杜绝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实做到“文明交通 人人参与”。

此次直播,旨在通过“一直播”直击一线执法现场的方式,使交警执法更透明化、规范化,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交警执法全过程,并时刻受到广大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