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禹门公安分局举行“全民反电诈 守好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0-01-02 10:24: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 王卫平)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进一步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和幸福感、安全感,按照运城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12月29日上午,禹门公安分局在山西铝厂体育场举行“运城市‘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万人签名暨百日宣传活动禹门启动仪式”,拉开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百日宣传活动的序幕。分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以及中铝山西企业各二级单位职工群众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
       禹门分局副局长吕英波宣读《运城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给全体市民的倡议书》。副局长史银良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禹门“全民反电诈、守好钱袋子”万人签名暨百日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随后,禹门分局组织警力展开防电诈宣传活动,向参会的职工群众代表、社会群众散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

  

今年以来,禹门分局不断加大盗、抢、骗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侦破力度,成立了电信诈骗案件侦办专班,采取传统侦查措施与现代科技手段有效结合的办法,于5月中旬打掉一个涉案500余万元的外国人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包括一名外籍男子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12月初又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特大犯罪团伙,在云南、海南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共破获发生在铝基地的电信诈骗案件3起,破外省市案件21起,追缴资金50余万元,扣押冻结资金80余万元。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