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运城市公安局召开集中整治电动车摩托车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0-01-06 17:25: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宁婷婷)12月31日,运城市公安局在交警支队召开集中整治电动车、摩托车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黎明、市局交警支队政委张学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王黎明同志代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对本次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集中整治的时间、整治重点及主要工作措施,向各位媒体朋友们作了简要介绍。王黎明同志强调,本次整治的工作目标是:实现“电动车、摩托车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明显提升”。集中整治时间是: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2月10日。整治内容包括:电动车、摩托车乱穿道路、乱掉头、乱停乱放;闯红灯、抢信号灯通过;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载货载人;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无牌电动车、摩托车上路行驶。整治重点就车辆类型而言,主要是: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低速电动四轮车、摩托车等。整治的重点道路:中心城区主干道;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大型市场、大型居民区、公园等区域相关道路;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道路。

王黎明同志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对全市交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警种协作配合,形成执法合力。三是要动员社会力量,规范电动车管理。四是要加大打击力度,保障群众利益。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行动效果。最后,王黎明同志就与会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解说。各参会媒体记者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宣传报道,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