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新绛县公安局:破获多起、多地系列盗窃案件
2020-01-07 13:52: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宁婷婷)岁尾年初历来是盗窃案件高发期。进入冬季以来,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新绛县公安局以民生案件为重点,提前谋划、主动出击,采取多警研判、集中攻坚、强化巡控等措施,持续掀起打击盗窃犯罪凌厉攻势,连续破获跨省市多地多起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砸毁车窗盗窃财物案、沿街商铺盗窃案件、撬盗保险柜案、盗窃山羊案、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等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上网追逃5人,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有效的遏制了案件高发态势,有力地维护了一方平安,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技术开锁”盗窃车内财物案

11月27日,刑警一中队民警远赴河南周口项城市,将犯罪嫌疑人位某峰抓获。经查,该位先后在河南部分县市及运城市临猗、永济、万荣、河津、闻喜、芮城及新绛多地居民小区、酒店附近,趁着夜深人静之时,专门针对大众品牌轿车采取技术开锁手段,在不破坏车锁的状态下大肆盗窃车内现金、香烟等财物,先后作案数十起,目前查证19起,该位已被刑事拘留,被羁押在看守所的位某峰说:“从河南偷到山西一路屡屡得手,没想到在新绛栽了跟头”。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破锁破窗”盗窃车内财物案

12月4日,刑警二中队民警在闻喜县礼元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该王于11月24日、25日先后两次窜至某公司停车场,采取砸毁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手段,作案13起。经搜查,办案民警在其家中起获被盗的车辆导航电子屏、电瓶等,涉案价值两万余元。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顺手牵羊”盗窃沿街门店案

12月4日,刑警一中队民警在巡逻中抓获闻喜东镇籍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坤。经查,该王自2018年以来,多次窜至周边县市实施盗窃。其在新绛县汾河湾、龙兴大街、城壕路、临新路等路段沿街门店,趁人不备盗窃衣服、手机、皮包等物,先后作案6起,涉案金额数万元。该王某坤已被刑事拘留。

12月5日,新绛县公安局押解以上3名嫌疑人进行了现场指认,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多地多发”系列盗撬保险柜案

12月13日,刑警大队多警联动、昼夜作战,在风陵渡和韩城市分别抓获永济市栲栳镇有盗窃保险柜前科的胡某军、胡某民兄弟2人。经查,该兄弟2人提前踩点,利用凌晨时分,采取戴头套、回避监控,破门扭锁撬开保险柜手段,于12月10日、11日晚在新绛县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作案2起,分别盗得现金2万、36.5万,目前已追回资金20万元。据研判,胡氏兄弟在多地实施盗窃保险柜案件,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走村穿巷”盗窃农户山羊案

12月18日,刑警二队和北张派出所民警在洪洞县抓获了连续在周边县市偷盗山羊的犯罪嫌疑人田某、崔某,扣回被盗山羊17只、作案车辆2辆、赃款8000余元。经查,犯罪嫌疑人崔某(男,45岁,洪洞人)伙同田某(男,26岁、洪洞人)驾驶崔某的桑塔纳,使用盗窃来的“假”车牌,选择乡间道路窜至吕梁山周边县市一带,先后用携带的钢筋钳趁人不备剪断明锁盗窃山羊,将部分山羊低价出售,并将赃款挥霍。到案后的二人对合谋盗窃山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田间地头”系列盗窃三轮案

12月19日,三泉、北张、泽掌、泉掌四个派出所联手打掉在襄汾、闻喜、新绛、侯马等地大肆盗窃三轮车的刘某某为首的系列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车辆24辆,涉案价值10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云剑逃犯”柴某锁侯马落网

三年前,为谋一己私利盗窃电缆,破坏电力设施,被上网追逃。2019年12月31日,“云剑”逃犯柴某锁被新绛县公安局一举抓获。

在“云剑”追逃专项行动中,新绛县公安局对目标逃犯紧盯不放,刑侦大队、巡警大队、文物大队多警种联动,通过对在逃人员柴某锁的分析研判精准出手,于12月31日在侯马一出租屋将其抓获。经审讯,柴某锁(男,39岁,闻喜人)对2016年4月以来多次盗窃电缆,破坏电力设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柴某锁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2020年元月3日,新绛县公安局押解以上案件嫌疑人进行了现场指认,极大的震慑了盗窃犯罪。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