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法制在线 > 正文
运城市委、市政府:迎接“最美逆行者”凯旋
2020-03-24 10:21: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3月23日下午17时50分许,运城市援鄂医疗队乘坐的车队平安到达大运高速机场出口,回到了家乡运城。为迎接“最美逆行者”顺利回家,运城市交警支队进行了充分的安排布置。

此次行动按照一级国宾待遇执勤,全程3辆警车护航,在高速机场出口,共有18辆警车、32辆警用摩托车开道和执勤,共有540名警力维护秩序,保障援鄂医疗队安全到达目的地。

在欢迎仪式上,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忠宣读了运城市委、市政府致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慰问信。信中说:“在支援湖北一线奋战的日日夜夜里,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疫情决战,用大爱践行使命担当,用医术贡献河东力量,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支援湖北医疗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而且把河东儿女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湖北。”

运城副市长卫再学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勇士们,你们好吗?家乡运城欢迎你们!”卫再学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时刻、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关头,所有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把河东儿女的大勇、大爱播撒在荆楚大地,奏响了最美的壮丽凯歌,为山西争了光!为运城争了光!你们是河东的骄傲,是人民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你们在支援湖北医疗救援这场硬仗中所表现出的大爱无疆、不惧艰险的精神品格。

从1月26日开始,运城市先后派出5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43名医护人员。他们先后在湖北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以及武汉市方舱医院直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在近60天的抗疫战斗中,他们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不辱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风尚,彰显了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湖北抗疫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返回运城后,医疗队队员将被送往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