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河津市召开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会​
2019-07-10 10:59:29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2019年6月29日上午,河津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培训会特邀省级妇幼专家张玉萍进行授课,来自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医疗助产机构等相关工作人员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孙青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鸿建等领导出席活动。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基层妇幼股股长王东斌主持。
      孙青生作了重要讲话,并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提出要求;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毋耀廷对《河津市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思想上再重视、体系上再完善、管理上再细化、网底上再夯实。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干预、随访到位”综合防治措施;要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作为刚性任务,实行“逢孕必检”、“逢孕必阻”,切实提高我市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的早检率。 
      张玉萍就做好艾滋病感染孕产妇治疗、梅毒感染孕产妇治疗和乙肝感染孕产妇治疗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知识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掌握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服务流程与工作要求。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