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07 07:47: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 梅小良)猪年末鼠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中华大地,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安全,一场以防病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由此打响。因为正值春节,临猗县孙吉中心卫生院部分职工已经安排休假,疫情就是“战斗”,看到医院的紧急通知,大家纷纷停止休假,取消行程,返回医院,坚守岗位。一张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冲在前面,没有一人叫苦和退缩。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特别是临猗县启动一级响应后,孙吉中心卫生院院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包保责任,组织全镇71名乡、村两级医务人员配合乡村两级干部对全镇返乡人员开展的摸排工作,共摸底3009人,重点对115名从湖北(武汉73人)方向返乡或流入人员进行登记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居家观察工作及防护、健康知识宣传与讲解,由村卫生室负责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进行2次健康状况检测和消毒一次,对开展预检分诊工作以来筛查出的发热病人8人、咳嗽病人2人,按照发热患者管理流程第一时间有效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

  目前,武汉返乡人员及家属均度过14天的居家观察期,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实现全镇防控的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在繁重工作的同时,心系武汉疫情重灾区,主动为武汉捐款6550元。

  在这非常时期里,正是有这样千千万万的普通医务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仁心和仁术的医者答案。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