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超员两人被查处 辩称儿童非“乘客”一出租车司机因超员受罚
2019-07-15 15:54:53 来源:运城晚报讯

7月10日,河津市交警大队查处一起营运出租车超员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因超员人数达20%以上,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当天上午11时许,该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有超员嫌疑,随即要求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清点,民警发现,车内除了3名乘客外,在后排车座前的空隙里,还钻着两个儿童。

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乘客说这样乘坐并不会对孩子带来生命危险,还帮助出租车驾驶员解释。民警告诉乘客,这样乘坐非常危险,并要求他们乘坐下一辆出租车,且不许再有让孩子挤在一起的危险乘坐行为。在该大队执法办案中心,驾驶员自称不知道儿童属于“乘客”。

最终,驾驶员因驾驶营运出租车超员达20%以上,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驾驶员的A本驾驶证也面临着降级的处罚。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