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闻喜铁路派出所突出“三个重点”扎实开展护路宣传
2020-01-17 21:28: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杨利平)为强化春运安保工作,确保大西高铁运输安全,闻喜铁路派出所突出“三个重点”扎实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共深入村庄52个、学校43所、废品收购网点9个,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600余份,宣传品350余件。

  一、以推新宣传形式为重点。一是入校播放宣传光碟。派出所联合闻喜县综治办制作了一百余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片,发放到管内各个中小学校,由县教委发文要求各个学校、每个班级要利用放假前时间组织学生观看光盘,做到全员观看、全面覆盖。二是入村张贴宣传画册。针对管内一级区域内村庄、村民通行频繁的桥梁、涵洞口,派出所组织责任区民警,联合各村村委会、乡镇综治办人员,在村口、人员集中地、道路旁、村民院墙外、桥涵处等重点部位张贴了护路宣传画册,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以提高宣传效率为重点。针对村庄、学校距离派出所的远近,宣传小组合理分配,利用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入村入校开展宣传。三是划分时间段重点宣。派出所把上午十点前、下午四点后作为入村宣传的最佳时间,把学校课间操、学生上下学作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的重点宣传时间,有效的提高了宣传效率。

  三、以把握特定人员为重点。一是把握特定年龄段人员。针对小学四至六年级、中学初一、初二这一年龄段的学生喜欢外出玩耍、好奇心强等特点,派出所以此作为宣传重点,在集中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入班对其进行面对面的宣讲。二把握铁路周边农耕人员。针对管内铁路周边经常下地劳作的村民可能翻越护网捡拾发生问题的情况,派出所在掌握村民家庭住址的基础上,组织民警深入村民家中面对面对其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剔除不稳定因素。三是把握铁路沿线重点人员。以管内沿线各村五残人员、放牧户和曾受过打击处理的人员为重点,派出所积极联合各乡镇综治办、各村领导干部共同深入其家中,通过对其本人、监护人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及慰问的形式进行宣传,为进一步净化线路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