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闻喜铁路派出所筑牢春运安全四道屏障
2020-01-17 21:30:5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杨利平)为营造“平安春运、温馨春运、有序春运”的良好治安环境,全面实现“春运”安保工作目标顺利完成,闻喜铁路派出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春运工作部署,以把握“关键点”、守住“生命线”、拧紧“安全阀”为切入点,筑牢“站车防控、线路防控、反恐防暴”三道屏障,以首战必胜的态势推动春运安保工作深入开展。

  一、把握“关键点”,筑牢站车防控屏障。一是严把警力关,部署配置再优化。对客运民警、线路民警进行力量整合,并对各岗位的工作职责任务进行规范明确,各岗位形成联动,最大限度发挥整体合力。二是严把安检关,措施标准再提升。每日对辖区中铁快运、行包房、货场货物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春运安保以来,已查获各类危险品20起,其中危险化工品2千克,违禁品、利器、钝器20件。三是严把阵地关,查缉防控再严格。认真总结往年办理查缉案件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细化查缉措施,将今年春运安保阵地防控与站车查缉预警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强化站车查缉工作,认真做好安保人员教育管理,积极发挥辅警、安检员在查缉工作中的作用。

  二、守住“生命线”,筑牢线路防控屏障。一是夯实管控基础。坚决落实“人巡、车巡、添乘巡”相结合的线路巡查方式,对线路两侧防护网、桥涵及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工务部门整改;加强线路巡防力量的规范管理,落实每日在岗情况通报,提高线路“见警率”,确保线路巡查、基础排查、重点区段管控到位。

  三、拧紧“安全阀”,筑牢反恐防暴屏障。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结合当前反恐防暴工作新要求、高标准,对现有的各类应急预案进行梳理,全面排查预案的不合理、不规范细节,及时补强改进,符合现有勤务规范标准;对民警个人单警装备的佩戴及使用规范进行刚性要求,突出实战导向;指定专人每天对执勤装备进行检查,确保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在突发事件中拿得出、用得上。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