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闻喜铁路派出所全力以赴全面夯实线路基础工作
2020-01-17 21:33: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杨利平)春运前夕,闻喜铁路派出所所结合辖区线路治安特点,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整合路地多方资源,全面加强铁路治安综合治理,为确保春运运输安全奠定扎实基础。

  一、坚持联防联控,构建齐抓共管的综治模式。充分挖掘路外地方资源,积极联系闻喜县政府、政法委和护路办,齐抓共管做好辖区线路防控工作,共担社会综治责任,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加强路地沟通,形成以加强信息互通为基础的多点预警机制,及时将辖区线路上发现的行人侵线、牲畜上道等线路治安滋扰情况反馈到地方相关部门,由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影响线路安全稳定的问题进行问责追究,有效提升路地“一体化”联防管控能力。

  二、优化巡防管控,提高线路见警率和管事率。针对线路治安状况实际,结合沿线村民在举办节日民俗活动、中小学校假期、农忙季节等重点时期易发生人为侵线问题的实际情况,对辖区线路状况认真开展分析评估,在落实日常线路巡防勤务制度的同时,科学部署巡防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区段卡点控面,开展专门巡逻防范,确保线路安全。

  三、创新宣传模式,牢固线路安全的基础防线。在加强铁路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协作的基础上,会同地方护路部门深入辖区集市、田间地头、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并将铁路安全宣传融入政策宣传中,借助地方搭建的宣传平台,借势发力,增加宣传的覆盖面。同时,由地方政府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将铁路安全、法制宣传等融为一体,有重点地进驻辖区企业和重点村镇开展宣传。

  四、落实督导职责,加大隐患问题的整治力度。对辖区线路周边治安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对辖区沿线防护网封闭情况、线路杂物和路材路料清理情况、重点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有无私搭乱建、挖沙取土、毁坏林木等问题隐患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认真登记并逐一拍照,并纳入派出所《治安隐患问题库》管理,督促责任单位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