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运城市科技局邀请关公文化学会会长关新刚作主题报告
2019-07-24 11:27: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传承关公精神,弘扬关公文化,7月22日,运城市科技局举办道德大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关氏宗亲联谊总会创会会长、运城市关公文化学会会长关新刚作《关羽、关公与关公文化》主题报告。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俊武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波主持。

报告中,关新刚从历史记载中的关羽、文学艺术中的关公、民间信仰中的关帝、关公文化的形成、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五方面纵横平谈,为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关公文化”专题讲座。关公精神,即“忠义仁勇礼智信”,关公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领域的精神寄托、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的重要典范,是构建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基础,是凝聚海内外华人爱国之心的重要纽带。弘扬关公文化,传承关公精神,对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大洗礼,对关公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运城的历史与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弘扬关公文化、传承信义精神为己任,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科技工作、推进科技创新,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力量。(运城科技局供稿)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