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逸夫小学开展2019年冬季传染病防控讲座
2019-12-25 16:37: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眼下正值冬季,是流行性疾病的易发季节,因为天气多变,学校人口密集,易引发某些传染病的暴发流行,对同学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需引起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冬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为认真落实教科局《关于2019年垣曲县加强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逸夫小学柴积辉校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特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要求实施系列安全预防措施,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有效控制多种冬季流行病的传播,确保教学秩序顺利进行。

鲁二飞副校长组织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学生讲卫生,勤洗手、多喝水、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传染病、预防传染病,该校特聘请垣曲县中医院医生为孩子们做传染病知识讲座,和孩子们现场激情互动如何正确洗手,并深入课堂为孩子们细细讲解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传染病防控活动,该校师生了解了一些冬季传染病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预防冬季传染病,为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正常教育教学活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