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教科局:临晋小学开展新教育教师“生命叙事”活动
2020-01-03 12:00: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为引导教师深入反思自己的生命历程,激励更多教师书写自己的生命传奇,2019年12月24日至26日,临晋小学举行了新教育教师生命叙事活动。

叙事中,王娟老师用轻柔动听的语言带领大家进入“追寻阳光让生命绽放”的平凡岁月,她的叙事让大家感受到新教育在临小花开有声,枝繁叶茂,唤醒了更多教师成长的渴望。邓晓霞老师通过重视学生精神状态,倡导成功体验,在班级开展“每日播报”、“获奖感言”等活动,积极践行着新教育十大行动,真正让新教育的种子落地、生根、萌芽、成长。

王丽珍老师结合“构筑理想课堂”六个维度中的参与度展开讲述,课堂上她让学生成为整个教学活动的中心、主体。“明知不会赢,也要去拼搏”道出了她对新教育孜孜不倦的追求。新教育,是‘心’教育,更是‘馨’教育”,张腊娟老师在磨练中成长,用自己的爱心呵护每一个学生,她与学生共同阅读、一起进步、彼此簇拥、相互欣赏,在与学生共同成长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音乐教师王培华说,新教育点燃了她的教育激情!在音乐课堂上,她做孩子们的朋友,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让孩子们释放天性,幸福成长!申娜老师认为,理想的课堂应该就是老师觉得很幸福,学生也会感觉很幸福。她将阅读融入音乐课,每次学习新歌曲之前,都让学生朗读歌词。让学生在欣赏优美乐曲的同时体会填词者的心情,这正是“人在曲中,曲在心中”。

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句句感悟收获,一次次历练成长,能够看到教师的努力,读出他们的蜕变,感受他们的快乐,欣赏他们身上那种平凡、自信、执着的坚毅品格。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自己在远方。在成长的道路上,教师们通过不断“修行”,扬新教育之帆,启师生幸福之航,不断实践着“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