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县郇阳幼儿园举行“低碳美食 乐享健康”迎新年主题活动
2020-01-06 14:30:2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节日的喜悦心情,2020年新年即将到来。为了迎接这个喜庆的日子,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充满节日气氛的环境,近日,临猗县郇阳幼儿园举行了“低碳美食 乐享健康”主题活动。走进幼儿园,一道道风景,年味十足,喜气洋洋的班级作品墙、高高挂的红灯笼,饱含着浓浓的温馨和暖意,孩子的美术作品展美不胜收……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祈盼都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

本次活动遵循“少油、低盐、不用添加剂、少糖、少味精”的低碳理念,以班级为单位创设了“创意饭团”“彩虹三明治”“芯有所薯”“煎饼大侠”“蒸蒸日上”“新年卡通包”“团圆饺子”等多个美食区,在各班活动室内精心布置。

在DIY制作环节,各班老师、幼儿以及部分家长志愿者大家齐上阵,来了个欢乐总动员,每个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学习制作美食。大家真是八仙过海大显身手,都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拿了出来,他们分工明确,揉面、切菜、装盘、烘烤、榨汁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在制作中充分突出了特色和亮点,特色煎饼、鲜榨果汁、水果拼盘……一道道五彩缤纷又充满童趣的美食尽收眼底。美食品尝会终于开始了,在听完主持人对各种美食的制作和食用方法介绍后,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们手持小盘子、小叉子在美食区域来回穿梭,自由地选取食物,选取完后他们和身边的伙伴们就美美地品尝着自己参与制作的美食,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还不时相互交流着,赞叹着!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