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县教科局举办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论坛
2020-01-17 15:24: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1月15日上午,县教科局组织召开临猗县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主题论坛,全县规模以上小学校长、教研室小教组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论坛由县教科局分管领导张武刚主持。

聚焦“烧旺熔炉历练之火,激活教师幸福成长”,校长们围绕本校教师队伍现状,站在新时代“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的高度,从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建章立制考核促动、教师专业成长“共读共写共生活”、丰富教师课余生活、关爱教师等方面进行了相互的交流。

“师德、精神、情怀、素养、榜样、幸福、成长、团队”等一个个名词,充分展示出校长在管理和培养队伍的新时代文化理念;“唤醒、反思、激励、引领、提升、分享、关爱、考核”等一个个动词,体现了校长工作上的举措和力度。示范小学“四课并举”的理想课堂和教师读写说“六个一”工作经验、双塔小学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和“五个一”教师读书举措、贵戚坊小学让教师在德育中高贵成长、研训中智慧成长、书香中儒雅成长的做法、临晋小学思想上破冰,能力上提升的策略实施、庙上小学读书、随笔、练字三大法宝促教师成长等做法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典范。

最后,分管领导张武刚强调,本次校长论坛要关注理念、制度和落实,要充分认识到抓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是2020年小学教育创新的先手棋,是新教育实验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有效实施的关键,各校要聚焦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围绕“落实落实再落实,写好奋进之笔”的核心,张武刚提出六个建议,一是以评价方案为引领,端正办学方向;二是以优化机制为抓手,提升治理能力;三是以狠抓落实为手段,进一步突出工作成效;四是以求实创新为突破,进一步打造学校自身特色;五是以榜样引领为风尚,进一步提振学校精神面貌;六是以教师成长为起点,进一步推动学校新教育试验工作。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