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临猗教科局:2020年新春贺信
2020-01-24 14:31:34 来源:临猗县教科局

  本网讯(周国宾)       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及教科工作者: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教科局党组及全体班子成员向辛勤耕耘在教科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和教科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是奋发有为的一年。一年来,临猗教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打造教育强县品牌”的战略部署,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在建设“四个临猗”的征程中谱写出壮丽多彩的教科篇章。

这一年,我们加大投入夯基础,办学条件迈上新台阶。

投资5400万元,启动建设新城幼儿园,实施了高中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新建了七级幼儿园、县直一园城东分园、程村初中学生餐厅、程村小学教师公寓,对38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三小”场所进行了改造,解决了近2万余名学生夜间入厕难、早上洗漱难、饭后洗碗难的“三难”问题。

这一年,我们多措并举强素质,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

新招聘引进123名年轻教师,组织206名校长教师进行了城乡交流,评选了10名“最美班主任”,举办了初中、小学校长论坛和新教育种子教师生命叙事,组织5000余人次中小学校长教师进行了县内外业务培训,特别是每月聘请省内外名师对各学科教师进行集中培训,整体队伍素质明显提升。

这一年,我们着力均衡抓特色,素质教育展现新亮点。

全面推进“精而美”学校建设和“4+X”校园特色建设,举办了中小学校园艺术节、田径运动会,崇相西小学跳绳队代表山西参加全国跳绳联赛勇夺12枚奖牌,西关小学“鬼步舞”大课间活动四上中央电视台。特别是在县城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开设免费特长培训班,利用暑期、周末免费为8000余名学生进行特长培训,为家长节省1000余万元。

这一年,我们瞄准关键深改革,教育发展取得新成效。

启动实施了新教育实验改革、义务教育学校评价体系改革、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成立了示范小学牛杜校区,试点探索“一个法人,分校运行”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同时,推行校长教师包联学生制度,实行一天一问、一周一询、一月一谈、一学期一访,常态化开展“晒饭菜”工作,持续规范办学行为,全方位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

这一年,我们咬定目标创佳绩,教育质量实现新突破。

全国学前教育观摩研讨会、全市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全市初中课堂教学改革校际联合体现场会先后在我县召开。中考成绩位居全市三甲,职业教育对口升学率达100%,毕业生就业率达98%;高中教育顺利与山大附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考达线率比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在全市进步2个名次。

  甘洒汗水结硕果,倾注热血书精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上级教科部门的科学指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全体教职员工与教科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创新实干。对此,教科局班子感谢你们!全县人民感谢你们!

  新年扬帆启航,筑梦光辉事业。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推进“四个临猗”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打造教育强县品牌的突破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打造教育强县品牌”的战略部署,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实施示范小学东城分校改造、临晋镇中小学教育资源整合、智慧教育二期工程、中小学厕所及运动场地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新教育实验、集团化办学模式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着力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评价体系改革,加强民办学校管理,改善学校食堂伙食质量;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加强教师专业培训,不断优化师德师风;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扎实开展学生免费特长培训,探索城区小学课后托管服务,实施“写一手好字”建设工程,持续提升高考质量,推进教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和谐、智慧、美丽”新临猗作出更大贡献。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与家人、孩子辞旧迎新、欢聚团圆之际,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注重亲情,注重陪伴,教育引导孩子孝敬长辈、热爱学习、热爱阅读、热爱劳动,积极营造文明书香、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过一个美满而有意义的幸福中国年。

  喜辞旧岁,笑迎新春。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临猗县教科局
                                                                                                                                                                                                                         2020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