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李明主持召开运城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
2020-04-16 10:08: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4月14日上午,运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翟立明、李红霞、杨立德、范创业、张俊耀、姚耀忠、荆为民、吕福生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李明局长边问边听边记,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下阶段高三年级复课工作,李明强调,一要做好封校一个月之后的工作安排,及时请示省教育厅,借鉴兄弟地市的做法,按照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把高三学校封闭和开学后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作为长期工作、常规工作、常态工作坚持下去;二要安排好高三学生的休息时间,原则上每周休息一天或者两个半天,缓解师生学习和生活压力;三要继续做好高三年级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充分发挥心理教师的作用,及时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根据需要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

关于下一阶段高校开学准备工作,李明强调,运城学院和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在即,两名包校人员要提前到岗,指导督促学校严格按照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的标准和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实做细,特别要做好学生的食宿、洗浴等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就做好下阶段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李明强调,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后同样要实行全封闭管理,按照封闭二十天至一个月的时间做准备,包校人员要提前到岗,指导督促学校严格按照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关于下阶段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李明强调,所有具备寄宿条件的初中学校开学后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按照高三年级封闭管理的标准执行,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十个到位”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五个到位”工作要求,除部分采买和勤杂人员外,所有师生及员工一律不得外出。实行走读的初中学校,要加强对教职员工和走读学生的日常管理,提前与教职工和学生监护人签订校外安全防控承诺书,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初三年级开学后按照两周封闭时间做准备,相关防控物资仍然按长期准备,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充分考虑初三年级学生年龄、心理等特殊性,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就做好下阶段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复课工作,李明强调,面向高考补习生的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按4月25日做复课准备,各高考补习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复课的条件、防疫、教学、后勤、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风险得不到控制不复课、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复课、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复课。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高考补习班复课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高考补习班法人主体责任、教育部门监管责任、属地党委政府主管责任,确保高考补习班复课工作顺利有序。

关于下一阶段重点项目开展工作,李明强调,要重点抓好已经审批的两个项目(规划十小、口腔卫校及附属医院搬迁)的土地手续办理、图纸设计等工作,加快前期推进速度,6月底前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要抓好在建的两个工程(圣惠小学、第五幼儿园)推进工作,在保障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使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就下一阶段市直中专学校整合工作,李明强调,要履职尽责,积极稳妥地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相关科室负责人要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确立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

关于下一阶段各学段复课后教学进度调整工作,李明强调,各相关科室要尽快拿出指导意见,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安排好教学进度调整工作,尽量减轻疫情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为开学后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