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盐湖区教科局再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
2020-06-18 11:01: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盐湖区教科局再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春去夏至,万物生长。时隔百日,我们再次以这种方式见面,倍感亲切。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肆虐祖国大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阻击战。在区委、区政府的强力指挥下,全区广大家长配合教育系统居家抗疫,做出了一个中国公民应有的抗疫贡献。在此,区教科局对全区家长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从3月25日到5月30日,全区13万名学生分四批平稳安全复课。截止目前,学校总体情况稳定,老师、学生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复习,查漏补缺、备战中高考。

  但是,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又突现疫情。截止今天,确诊已超百例。北京已确定1个高风险、27个中风险地区。除此之外,辽宁、河北、四川、浙江等地也相继出现北京关联确诊病例,严峻的事实告诉我们:疫情尚未过去,我们仍需努力。基于此,区教科局恳请全区家长朋友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一、主动告知行程,积极配合检测。如果你5月30日之后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请立即上报,立即到指定医院进行核算检测,并主动自我隔离14天。切勿抱着“怕麻烦”“不可能”的侥幸心理,如刻意隐瞒不报,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履行监护责任,关注身体健康。请家长朋友戒除麻痹懈怠侥幸思想,继续做好个人及全家防护,上下班坚持“两点一线”,同心协力为孩子提供重要的支持。每天坚持对个人和孩子健康状况自查,并如实上报学校。如有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三、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疫情未解除前,尤其是暑假期间,请家长朋友们务必高度自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北京。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尽可能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如必须到中高风险区,返回盐湖后不要接触孩子,按要求做好相关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并将有关情况如实向学校报告。特别是家有高三、初三学生的家长,务必高度自律,不要因为自身原因影响孩子考试。

  四、注意卫生,健康饮食。家长朋友们要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搞好个人及家庭卫生,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烹饪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五、高度重视孩子安全,正确选择培训机构。暑假期间,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职责,教育孩子不要去危险区域,注意防溺水、防火、防自然灾害、防交通事故。如有需要,请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

  家长朋友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孩子、家人和社会负责。此时此刻,你或许在田间地头忙碌、或许在外打工、或许坚守在办公室、或许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知道,你既要面对一家人生活的压力,又要考虑孩子的学习,十分不易。在此,真诚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家长朋友们,或许因为各种原因,你对孩子的学习产生了焦虑情绪,但是,情绪是会传染的,负面情绪会对孩子的学习及心理造成不良影响,希望家长朋友们理性看待孩子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调整情绪,做好自己及孩子的心理疏导。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家,是孩子最温暖的港湾。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能与学校、社会一起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共同为孩子创造安全、温馨的环境。

盐湖区教育科技局
2020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