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盐湖区教育局举办首届英语朗读大赛
2024-03-28 11:00:37 来源:运城晚报
  运城晚报讯 近日,盐湖区首届初中学生英语朗读大赛决赛在王府学校举行。活动由盐湖区教育局主办,翼课网智慧教育(运城)服务中心和王府学校协办,通过“鲲翼教师学苑”视频号面向全国直播。
                  

  本次比赛吸引了上万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22名学生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的英语口语能力和综合素质。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朗读语篇。

  比赛间隙穿插了精彩的英文歌曲串烧和情景剧表演,包括《武松打虎》《抖音直播间》《愚公移山》《花木兰》等,学生用英语讲述生活热点、传统文化故事。

  特邀嘉宾田克让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鼓励学生要练好“朗读”基本功,为后期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邀嘉宾白研平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翼课网”平台的大力支持。该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优质丰富的英语学习资源,让孩子在家通过一根网线就能与世界接轨。

  盐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杰妮在会上对翼课网智慧教育平台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颁布以来,不仅强化了课程育人的导向,还对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英语课程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尤其对口语表达能力有了更明确的要求。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高水平的英语口语竞技,更是一次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实践。(聂玲)



                                                                            责任编辑:郭永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