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就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2019-09-04 16:38: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安建军)9月2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深入城区街道黄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吕武荣参加调研,城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薛将军、主任姚俊杰陪同调研。鞠振一行先到黄村五保户集中供养城区安置点了解运营情况及存在问题。

随后在黄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通报了上级反馈的问题,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45个非贫困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薛将军就城区街道扶贫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以来,城区街道多措并举,一是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组成工作小组,整理中央、省、市扶贫文件,制定扶贫工作标准,分户到人,因户施策,确保扶贫成效;二是由3名班子成员,6名的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督导小组,对扶贫工作逐村进行专项督导;三是由城区办主任、分管扶贫班子成员、扶贫专干组成验收小组,对各村扶贫成果进行验收,通过设立三道防线,全力确保脱贫成效。

鞠振指出: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的决战时刻,时间紧,任务重。城区街道处于全市关键位置,一定要起到标杆引领作用;作为扶贫工作的“一线施工队”,一定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把握关键时期,严格落实“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三个到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一竿子插到底,坚持沉下去发现问题、静下心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确保完成全市1902口人的脱贫任务。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