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涑水联合双语校:牢记使命 扶贫攻坚
2020-05-26 23:17: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樊月雷)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了一位位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每一位在医院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时时刻刻感动着我们。

2020年,又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一位位脱贫攻坚先锋、生态环保卫士、乡村振兴典型,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样感动着我们。学校教育也是打赢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全面贯彻“脱真贫、真脱贫”的精神,涑水联合双语校在精准施策上出绝招,以学校为教育扶贫阵地,引领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教育扶贫

全面复学后,涑水每一位教师全面了解假期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状况,合理调整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安排,强化有针对性地辅导,实施分类教学,落实调整后的教学方案,并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抓好“培优补差”工作,抓好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

对待学困生,教学中做到“四优先”:提高优先、激励优先、面批优先、辅导优先。同时与家访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实效。

二、经济扶贫

1.学生资助是党和国家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和社会公平。教育资助精准到位,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所有孩子对未来有希望的重要举措。

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是又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涑水联合双语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该校对建档立卡户所有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提供正版学生字典。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建档立卡户学生生活提供补助。疫情期间,寰硕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该校对建档立卡户学生每人免费提供一台平板电脑,以确保孩子们网络课堂学习的顺利进行!

2.“博爱一日捐”是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一项长期公益募捐活动,是一项关注困难群众、助力精准脱贫的社会公益活动,是“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资金保障。

在赵涛征校长的带领下,涑水教师们纷纷响应号召,对社会以仁爱、对他人以关爱、对学生以慈爱。尽自己所能,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等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士们,付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赵涛征校长亲自将此笔善款,送到运城市盐湖区红十字会任文芳主任手中。

  该校将每年都坚持举办“博爱一日捐”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三、思想扶贫

该校着力解决针对学区内留守孩子和进城务工子女的情况。这一特殊群体的少年儿童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家教,党支部在全体教工会议上积极号召党员教师开展“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帮扶留守孩子的活动,为每个留守孩子建立帮扶档案,随时动态掌握留守学生的变化,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该校将为每一位留守学生都明确一名结对帮扶教师,党员教师积极带头,在学习与生活上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从心理上主动、真诚地关心、帮助他们,鼓励留守孩子发扬自立自强的精神,激励留守儿童不畏困难,学会自学、自理、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

最后,赵涛征校长表示作为教育人,涑水联合双语校全体教职工必须主动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队伍中;作为教育人必须尽己所能与帮扶对象一道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心怀大爱、感恩传承,用所学知识、技能帮助脱贫对象共赴小康,传递人间真情。

(责任编辑:周国宾)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