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美术家闫长俊:用画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8-06 11:30:31 来源:运城晚报

▲闫长俊展示作品刘凯华 摄

“与国同梦是坚持、是信仰。今年以来,我的作品更多的是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8月3日,我市美术家闫长俊向记者展示了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系列作品,5幅力作集中展示了他眼中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闫长俊今年74岁,夏县人,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当代工笔画研究院晋南画院名誉院长。

“这幅《神州春满》是我前日刚刚完成的,描绘的是我今年去汉中写生时看到的千里江山,万里花海……”闫长俊介绍,他的这幅作品的主色调是充满活力的亮色,象征着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的70年。作品以汉中油菜花为蓝本,用笔生动细腻、展示出他深厚的美术功底。

闫长俊创作的这些作品,无不是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的佳作。“抚今追昔,挖掘光荣历史背后那些不被注意的细节,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告诫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闫长俊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行一次回首展望,这也是他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记者 刘凯华)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