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绛县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铸忠诚 树三清”廉政文艺晚会
2019-08-30 08:49: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周国宾)清风拂面来,“廉”花朵朵开。近日,绛县电影院广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由绛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铸忠诚、树三清”廉政文艺晚会隆重上演,绛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全县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国庆70华诞。

晚会开始前,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葛凯致辞,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纪委监委“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的工作思路,绛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特别是在廉政文化建设上多管齐下,开展了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举行了“讲忠诚话、干忠诚事、走忠诚路、做忠诚人”系列活动,拍摄了微电影《忠诚树》,举行了“忠诚树下铸忠诚”教育活动,挂牌绛县廉政教育基地和法纪讲堂,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夯实了为民初心。“铸忠诚、树三清”廉政文艺晚会是绛县纪委监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廉政文化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

葛凯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系列活动中得到教育启迪,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素质本领、勇担职责使命,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能力本领,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两乡五区”建设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绛县纪委监委的新使命、新担当。

鲜艳的党旗迎风招展,总书记的话语牢记心间。8名纪检干部齐声颂歌“对党绝对忠诚,我们忠贞不渝,初心永恒”,展现了纪检干部不畏艰难,勇敢担当,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舞蹈《清莲颂》以流畅、柔美的舞韵律感和以物喻人的表现形式,展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意蕴,谱写了新时代纪检干部廉洁奉公的动人篇章。快板说唱《凝心聚力铸忠诚》,以轻快的节奏,道出了伴随着廉政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廉政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唱出了老百姓的幸福心声。

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一个忘我的人民公仆,用实际行动昭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相依,骨肉深情!小品《她就是这样的人》,讲述了发生在一位基层纪检干部身上的故事,她带着人生的信仰,践行着“三严三实”,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影响着、教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爱人的牵挂,儿女的召唤。纪检干部家属面对镜头,说出了对纪检工作的无私支持和对家人的浓浓爱意,质朴的话语饱含着深沉的情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晚会紧扣“廉政”主题,将廉政文化完美融合到多种形式的表演中,诗朗诵、小合唱、歌伴舞一幕幕精彩的演出轮番上演,百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