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运城市2019年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8-30 11:32: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苏彦毓 薛 鹤)提高服务水平,保证项目质量。8月16日,我院举办全市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培训班。

精准培训,因人施教。本次培训的特点是,设置公共课程和分项目课程,采取集中培训和分项目培训两种形式。全体学员首先参加妇幼卫生健康教育和孕妇学校授课技巧培训,然后分别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农村“两癌”项目、“叶酸”项目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

主会场举行开班仪式并讲授妇幼卫生公共内容

市卫健委妇幼科负责人王文龙致欢迎词,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强化督导培训,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亮主持开班仪式。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做好公共卫生妇幼项目的重要性;二、夯实基础,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规范工作;三、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学科体系建设。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冯哲峰、孕妇学校校长卫冰琴分别讲解《妇幼卫生健康教育》与《孕妇学校授课技巧及孕妇学校标准化建设方案解读》。

分会场钻石酒店7楼会议室,计生指导科胡春芳科长主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计生指导科薛松、芮城县妇幼保健院院务委员段茹、新绛县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马燕青分别讲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信息收集和管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验室检查质量控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风险评估》。

  分会场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进行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的培训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亮、保健部主任张丽霞、妇保科主任周仙翠分别讲解《宫颈及宫颈疾病》、《运城市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与《宫颈细胞学筛查异常处理流程》。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病理科主任谷培云、乳腺科主任翟杨海、超声科主任张小亮、保健部薛鹤分别讲解《宫颈癌筛查之质量控制》、《乳腺癌筛查措施》、《乳腺超声检查规范与报告解读》与《“两癌”检查项目的信息收集与管理》。

分会场运城市妇幼保健院行政楼508会议室进行《出生医学证明》和叶酸项目的培训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院务委员王秀芳、保健部张伟娟分别讲解《运城市2019年“叶酸”项目实施方案》、《出生医学证明岗前教育》、《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督导情况与《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中突出问题及疑难问题的解答》。

培训结束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提升了各项目技术人员与信息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与业务能力,加强了市县两级的沟通,保证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的进一步落实。

运城市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和保健部主任、各项目技术人员和信息管理人员共计203人参加会议。(摄影:张大秀 卫婷)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