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爱心企业购滞销桃送环卫工滞销桃有了去处 环卫工得了清凉
2019-07-27 12:33:56 来源:运城晚报

7月24日,对于平陆县部官乡东太村桃农令狐斌来说,是他近期最轻松的一天,因为山西燕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帮他解决了家里部分桃子的销路问题。 令狐斌家一共种了4亩桃,产量有1.5万余公斤,眼看着树上的桃陆续成熟,却苦于没有多少客商来收购。“客商太少,价格也不太合理,真是挺发愁。”令狐斌说。山西燕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丽艳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以购代捐的方式,帮他解决1500余公斤桃的销路问题。

7月24日,山西燕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令狐斌家的桃地里,与桃农一起采摘、装框、过秤……很快,鲜桃装好了,韩丽艳现场给桃农结算了货款。当天下午,该企业工作人员载着满车鲜桃和西瓜来到盐湖区环卫处,为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送上了一份心意。随后,他们还来到了盐湖区交警大队六中队岗楼,给一线的执勤民警送去了清凉。

韩丽艳说:“作为家政服务公司,我们就是为整个城市服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减轻桃农的负担,也给环卫工和执勤的民警送一份清凉,尽我们企业的一点微薄之力,让城市更美好。”

据了解,平陆县部官乡东太村桃果面积达1200余亩,由于这两年该村桃树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桃的产量大幅提高,加之外地客商减少,该村生产的桃不仅出现了销售难题,销售价格上也遇冷,去年桃的价格在3.4元每公斤左右,今年跌至2.4元每公斤左右。如果您是像韩丽艳一样的爱心企业家,如果您需要桃,或者有这方面的销售客源,不妨到东太村看看。(记者 冯杨婕)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