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关于启动临猗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
2020-01-25 19:26:45 来源:临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根据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启动我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运疫指字〔2020〕2号)文件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据《临猗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我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防控任务要求

  各乡镇和有关部门都要成立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把联防联控责任压实到乡、村基层组织,把防控任务明确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得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二、严格疫情源头管控,加强重点区域防控

要强制落实不少于14天居家观察和居家隔离,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对于2020年1月1日以来从湖北省武汉市来临人员,负责管理的人员要将疫情防控相关指南交到每个人手中,并进行规范指导。对于不服从管理的相关人员,有关部门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隔离措施。由公安交警部门牵头,卫体部门和防疫部门配合,实行24小时轮班,负责询问来历、信息登记、检测体温和全面消毒,并进行健康教育,确保不漏一人,严防疫情向我县扩散。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防控排查出疑似症状的重点乡镇和行政村,排查工作要下沉一级,对重点区域的村出入口进行设卡排查。第一时间拨打120电话,由县人民医院救护车负责转运到发热门诊进行及时诊治。逐日报告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规范医疗救治,加强分类监测处置

  各村级卫生室要配合乡村两级干部,做好辖区疫情排查情况,每日不少于2次对武汉返回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信息登记,于26日16时前,完成辖区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要认真落实预检分诊,做好普通发热和普通流感等疾病鉴别诊断工作。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要严格执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工作规范,特别是医院感染防控各项措施,相对独立设置,切实做好医务人员和其他病患的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全县各类各级医疗机构要分类做好居家观察、收治留观和集中救治处置举措,严格按照疫情报告规范,及时、准确上报疫情,不得缓报、瞒报、漏报。

  四、取消大型文体活动,加强人员聚集管控

  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聚集,广泛动员全县群众不外出、少聚会、少串门,外出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强化关键部位监管,重点做好酒店、宾馆无条件退订的督促工作和商场、宾馆、饭店、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防疫等工作。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取消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关闭所有游乐场所和娱乐场所(包括影院、网吧、KTV等),恢复时间以临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后续通知为准。

  临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