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盐湖区全力推动安邑古镇开发建设迈上“快车道”
2019-07-11 10:03:25 来源:运城日报
       市委将安邑发展作为大运城建设的重要部分,我们要举全区之力,把握机遇,借势借力,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把安邑古镇打造好、建设好。”7月9日,盐湖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刘志宏关于安邑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就集中力量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主街道升级改造、文化古镇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安排,举全区之力,推动安邑古镇开发建设尽快迈上“快车道”。
       盐湖区委、区政府围绕市委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历史街区、文化古镇和安邑古县城”的发展定位,坚决扛起开发建设的主体责任,围绕环境卫生提升,开展环境卫生“百日大会战”,要求短期内有明显改观;全面拆违治乱,规范店面标识,杜绝店外经营、乱摆乱放;启动主干街道升级改造,同步推进路面铺设、排水管网改造、“三线”入地,分步实施小街小巷改造提升,统筹做好道路亮化、绿化养护等工作,提升古城街道整体形象。
       该区坚持在《大运城总体规划2035版》和《河东东街片区规划》的框架下,按照打造“历史街区、文化古镇和古县城”的总体思路,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区财政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安邑前期开发建设;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寻找历史渊源,加强历史考证,讲好“古中国”故事,打好历史文化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加大太平兴国寺塔的保护开发力度,依托古城遗址、安邑水库、老街风貌、特色饮食,串联历史遗存、旅游景点,打造旅游精品线路。
       该区聚焦安邑发展,一手抓产业兴旺,发挥临近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优势,重点支持商贸物流、仓储运输等产业发展,组织引导失地农民再就业,让经济繁荣起来;一手抓乡风文明,加强社会治理,专题研究解决信访遗留问题,用好新乡贤、乡土文化人才,教育引导群众加强道德修养,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做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坚决打击“村霸”、黑恶势力,让安邑之“安”名副其实。
       盐湖区住建、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和安邑街道乡村干部表示,要抓住安邑古镇综合开发建设的历史机遇,把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安邑古镇综合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