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电话:0359-5755922 监督电话:18303596296 邮箱:376627188@qq.com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稷山县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2019-09-03 14:35:13 来源:运城日报

连日来,稷山县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的相关整改意见,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力扭转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不利局面,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8月29日,稷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扭转环境空气质量恶化问题,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感,把环保治理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造福全县人民的大事抓紧抓实。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门研究空气质量治理问题,细化责任,科学治污。同时,召开全县性空气质量治理动员会议,在全社会营造治理环境、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大打一场环境治理的人民战争。

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稷山县针对环境治理工作实际制定了《稷山县解决环境空气质量恶化整改方案》。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协调推进、综合施策、注重实效的原则,《方案》把任务及责任层层分解,推进产业结构和布局优化调整,进一步控制工业污染,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产能,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治力度,加快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步伐,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要求,加大涉气企业的环境监管,开展工业窑炉、VOCS专项整治;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做好电源气源供应保障工作,加大建成区燃煤设施排查取缔力度,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切实加强建筑工地、尾气排放、餐饮业等领域的环境治理,进一步控制面源污染。

据悉,该县将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责力度,一项一项过,一个一个改,迅速形成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的高压态势。(牛东海 杨 盼)

(责任编辑:樊月雷)

合作单位